首页>要闻要闻

俄土总统通电话讨论利比亚和叙利亚等问题

2019年12月18日 08:50 | 作者:吴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就利比亚和叙利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利比亚军事对抗持续升级问题,一致同意支持联合国和德国发挥调停作用以结束利比亚国内军事对抗并恢复和平,两国愿协助促进利比亚各方进行对话。

普京与埃尔多安还就叙利亚局势交换意见,强调了加强两国协作以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重要性。

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两国关系和地区安全等问题。

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打击。当月22日,俄土两国领导人就缓解叙东北部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在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设立“安全区”,俄方协助库尔德武装在规定时间内撤出这一区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利比亚 讨论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