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届“海丝”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大会在福建福州举行

2019年12月18日 09:0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2月1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福建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首届“海丝”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近500人参会。

此次大会以“‘海丝’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大会期间,举行了福建中医药大学修园中医药传承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岐黄学者工作室等6个工作室揭牌成立,“海丝”回医药研究所、“海丝”针刀医学研究所、“海丝”骨伤研究所、“海丝”肛肠研究所、“海丝”脾胃研究所等5个研究所揭牌成立,一批省内外院士、国医大师和著名专家学者被聘请为带头人。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旗山中医论坛”,40多位院士、国医大师和知名学者举行了圆桌会议,围绕中医药学术开展讨论,为中医药的发展与传承出谋划策。专家们表示,希望将“旗山中医论坛”打造成为研讨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高峰论坛。

“长期以来,福建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在深化‘医改’、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中努力发挥中医药作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表示,全省各级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要加快推动福建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编制工作,全省中医药工作者要运用好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精正中医人,积极推进福建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实现中医药惠民的初心。


编辑:刘畅

关键词:中医药 传承 海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