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最冷小镇”-40.8℃ 迎入冬最低气温

2019年12月18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大兴安岭12月18日电(冯宏伟 姜辉)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降至-40.8℃,迎来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近期持续的低温让“中国最冷小镇”显得“冰味”十足,18日中午,从高山俯瞰,一层冰雾笼罩着呼中区城区,“中国最冷小镇”仿佛矗立在云端,呼玛河两岸的雾凇美景在阳光的照射下宛若银枝玉条,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呼中区呼中镇环卫工人林景龙告诉记者,天没亮他就戴着头灯清扫街道卫生,不一会儿帽子上就结了一层霜。“感觉今天要比前几天冷得多,穿着大棉袄、棉胶鞋,戴着厚厚的皮手套都冷得受不了,明天还得换上更厚的冬衣”。

据大兴安岭呼中区气象局副局长吴淑琴介绍,进入12月以来,呼中区的气温持续降低,18日7时55分,呼中区白山景区自动站测得气温最低值为-40.8℃,呼中区入冬以来最低气温首次突破-40℃,预计未来几天将持续低温,气象局已经发通知提示游客和当地居民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呼中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历史最低气温-53.2℃,年平均气温-4.3℃,是中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国最冷小镇 最低气温 中区 入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