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云南查处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19年12月18日 17: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2月18日电(记者 林碧锋)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8日向社会公布该省查处的8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涉及5家用人单位和3个自然人,其中包括2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案件均为今年以来云南省部分州(市)、县(市、区)查处的工资支付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其中,2件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侦办;1件因拒不履行行政处理、行政处罚决定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件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改正;3件责令限期整改后作出行政处理、行政处罚。

其中,中晟华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晋宁永乐金园项目中,未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50万元,被责令限期改正但逾期未改正,被作出行政处理、行政处罚,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禄劝卓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42名劳动者工资76万余元,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移送公安机关。

“此举旨在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维护广大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涉及的用人单位和个人相关信息,将被录入“信用中国”网站和云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入诚信档案,相关部门将对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劳动 保障 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