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特朗普成第三位被弹劾美总统!回顾弹劾案关键节点

2019年12月19日 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经过数小时的辩论后,针对特朗普的两条弹劾条款在美国众议院获多数赞成票,特朗普成为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此后,参议院将接手弹劾案,决定特朗普是否下台。

特朗普弹劾案起源于一通电话。9月,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坚称不存在与乌方的“利益交换”。

9月24日,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正式宣布,启动众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随后,众院进行了多场闭门听证会,传唤相关人士前来作证。

10月31日,美国众院以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

众院情报委员会随后也举行了5场公开听证会,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在内的多名关键证人在公开听证会上作证。

12月3日,综合闭门及公开听证会内容,众院情报委员会撰写弹劾总统调查报告,并将其正式移交众院司法委员会。

12月10日,司法委员会在进行两场听证会,邀请数名法律专家、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参与讨论后,公布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

12月13日,国会众院司法委员会通过表决,批准向众议院全院递交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12月18日,众院全体投票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两条弹劾条款,特朗普被正式弹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弹劾 朗普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