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农村公路总里程超404万公里

2019年12月20日 14:01 | 作者:刘志强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交通运输部发布会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国累计投入约7100亿元车购税资金支持贫困地区交通项目建设,占全国车购税总规模的70%,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超404万公里,预计到今年年底,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将100%通上硬化路。

据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新增通客车建制村9402个,其中贫困地区5843个。截至11月底,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为99.45%、乡镇通客车率为99.64%。全国具备通客车条件但是未通的建制村有3008个、乡镇有115个。下一步将加大推进力度,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督导调研,确保到2020年底,如期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全部通客车的目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农村 公路 里程 建制 客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