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农业保险助推贵州农村“产业革命”

2019年12月20日 17: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12月20日电(记者施钱贵)记者从贵州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贵州省农业保险发展迅速,成为助力农业产业革命、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让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放心种”“放心养”。

贵州省财政厅副厅长邵勋表示,贵州重点围绕茶、食用菌、中药材等12个农业主导产业和500亩以上坝区产业规划,足额将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纳入预算。“充分发挥了农业生产‘稳定器’作用,为12个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邵勋说,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贵州主要中央补贴险种“应保尽保”,地方特色农业保险蓬勃发展的保险保障体系逐步健全。

今年1至11月,贵州省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3.22亿元,为全省644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725亿元,支付赔款7亿元,保险简单赔付率53%;特色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5.43亿元,为全省36.03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71.09亿元;12个特色农业产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6.11亿元,为全省105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45.8亿元。

据了解,农业保险是保险公司根据农业保险合同,对被保险人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因保险标的遭受约定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或者疾病等事故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活动。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贵州农业产业发展迅速。据统计,2019年贵州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种植面积分别为700万亩、30万亩、660万亩。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农业 保险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