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利比亚“国民军”称扣押一艘载有土耳其船员的船只

2019年12月22日 18:44 | 作者:潘晓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12月22日电(记者  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军”21日发表声明称,一艘载有土耳其船员的船只在利东部城市德尔纳附近海域被扣留。

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在声明中说,“国民军”下属一支海军作战巡逻队当天在德尔纳附近海域巡逻时扣押了这艘载有土耳其船员的船只,并将该船带到利东部拉斯·希拉勒港进行检查。声明没有透露该船所载货物或船员人数等细节。

据报道,土耳其近日向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控制的首都的黎波里派遣特种部队和军事顾问并运送军事设备,以抗衡利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的围城猛攻。

11月27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多次表示,土方已做好准备提供“一切形式帮助”。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利比亚 国民军 土耳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