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72所高职院校今年新设家政相关专业

2019年12月23日 07:56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今年以来,家政服务业培训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今年有72所高职院校新设家政相关专业,本科和中职家政相关专业招生较去年大幅提升,多层次家政教育培训体系初步建立。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2018年家政服务业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但其中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要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动家政进社区,在培训提升、行业规范、环境营造、权益保护、智慧家政、金融服务等六方面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在培训提升方面,将在符合条件的学校增设家政专业点,增加招生计划;抓好500万培训人次目标任务的落实,抓好家政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抓好示范性家政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家政 专业 相关 高职 院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