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瑞士纪念封揭幕

2019年12月23日 10: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和瑞士即将迎来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封’行万里,不忘初心”系列活动之中国-瑞士纪念封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外交系列特种纪念封设计者马小玲、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邢凤亮等。

据了解,中国-瑞士纪念封的主图作品是由中国画家吕建富和瑞士画家Bernard Garo两位艺术家联袂创作的作品《相遇》。作品中有浓郁的水墨风格,也有鲜明的油画色彩。作品通过不同颜色的抽象线条,展示了中瑞两国共同的理念和现实的相遇以及两种文化的和谐共存。整体看来,作品也像是一条无限延伸的路,象征着中国和瑞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共同进步、行稳致远。70年前的那次“相遇”预示着两国将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图为中国-瑞士纪念封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融合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交流中互学互鉴,能够打破地域的界限,消除不同文化间的隔阂。中国和瑞士纪念封是《“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系列中的第十六枚。《“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化国与国之间的人文合作与艺术交流,旨在提升中华文化的传播能力、推动文化传承的创新性,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亦成为中国“亲诚惠容”大国外交春潮中的一缕清风。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纪念封以小见大,不但能够展示当今中瑞两国的美术面貌,相信也将成为沟通中瑞两国人民心灵和情感的重要纽带。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瑞士 纪念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