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社法委对口协商“乡村治理创新”

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2019年12月23日 16:47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3日电(记者 谢靓)12月19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乡村治理创新”为主题在京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决策部署,12位全国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专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机关、民政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听取意见并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表示,通过与有关部门深入交流协商,对乡村治理情况更清楚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认同更深切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信心更足了。政协委员一定要充分认识乡村治理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

汪永清表示,人民政协是搭台的,让相关方面能够在同一个平台上更好地沟通情况、引起重视、凝聚共识、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乡村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作出部署,为乡村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更好地用初心和使命来锤炼政治品格,对农业农村农民要有情怀,把乡村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汪永清强调,我国乡村正在经历千百年来最深刻的变革,我们要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求真务实思维,抓住乡村治理的关键具体。当务之急是进一步研究解决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青黄不接、农村青年党员比例偏低的问题,以深化改革的办法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同时还要进一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进一步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建设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吕忠梅(驻会)、陈智敏、徐敬业、黄树贤参加会议,副主任强卫主持会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乡村 治理 全国政协 协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