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沙特判处卡舒吉遇害案5名涉案人员死刑

2019年12月23日 22:36 | 作者:涂一帆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12月23日电(记者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院23日说,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5名涉案人员被判处死刑。

沙特总检察院当天发布声明说,利雅得刑事法庭对5名直接参与谋杀卡舒吉的男子判处死刑,3人因涉案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另有3人被判无罪。

声明说,涉案的沙特前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因证据不足被释放。曾担任沙特王室顾问的萨乌德·卡赫塔尼虽接受了调查,但未受到任何指控。

声明还说,卡舒吉案经过九次开庭,在第十次开庭时做出判决。判决结果公布时,卡舒吉家族代表和土耳其驻沙特大使馆代表均在场。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去年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同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死亡。同月25日,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说,卡舒吉死于谋杀。去年11月15日,沙特检察机关发表声明,宣布起诉11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沙特 卡舒 舒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