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西藏人均期望寿命超70岁

2019年12月24日 08:5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20日从西藏卫生健康事业成就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藏全区人均期望寿命已提高至70.6岁。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格桑玉珍在发布会上介绍,西藏全区人均期望寿命已从民主改革前的35.5岁提高到70.6岁,全区总人口从民主改革前的不足120万人,增加到343万人。2016年至今,西藏全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人口从63394人下降到目前的7005人。

人均期望寿命是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三大核心指标之一,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城市的整体健康水平,其增长依赖于社会的全面进步。

据介绍,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全区人民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西藏自治区目前已在10个县、96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了巡回诊疗试点工作,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稳步推进。西藏全区共建立了82个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基本消除了碘缺乏病,鼠疫、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

“西藏自治区一直在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基层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格桑玉珍说。


编辑:刘畅

关键词:人均 期望 寿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