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天津“百戏迎春”跨年演出季开启 367场精品演出惠民众

2019年12月24日 1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年将至,好戏连台。记者24日获悉,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和天津演艺网承办的“金鼠贺岁·百戏迎春──2020跨年演出季”将于12月26日拉开帷幕,演出季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9日(正月十六)。

据介绍,演出季其间将有367场精品演出相继亮相。浓郁的文化气息、欢腾的节日氛围,与观众一起跨新年、迎新春。

国有文艺院团好戏连台

本次演出季中,天津市国有文艺院团演出剧目丰富多彩。其中,天津人艺携手刘晓庆带来的话剧《风华绝代》将在12月28日与津门观众见面。儿童剧《绿野仙踪》《豆豆魔法历险记》《指尖上的童年》《三只小猪》《小吉普变变变》《拇指姑娘》将陪伴小朋友们度过充实快乐的寒假生活。《2020年新年民族音乐会》《2020跨年交响音乐会》将用音乐增添更多节日气氛。

津门舞台自然少不了戏曲曲艺:京剧传统剧目《红鬃烈马》《伍子胥》《秦香莲》《谢瑶环》《双娇奇缘》《扈家庄》《御碑亭》《珠帘秀》等国粹剧目将与大家见面。还有评剧《马昭仪》《茶瓶计》《杜十娘》《花为媒》《秦香莲》,河北梆子《王宝钏》《京津冀河北梆子名家跨年演唱会》,以及天津评剧院和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联袂演出的《迎新春评梆名段演唱会》,都将以戏韵送祝福。天津市曲艺团的相声专场、鼓曲专场同样会在演出季期间陪伴市民欢度佳节。

话剧、音乐会精彩纷呈

一批精品引进剧目同样异彩纷呈。由江珊主演的话剧《守岁》,将呈上一桌“热乎乎的年夜饭”。《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互动亲子剧《大卫,不可以》伴家长和孩子度过假期中的亲密时光。

音乐歌舞方面,西班牙舞剧《卡门》白金版,《维也纳皇室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皇家2020新年音乐会》《女子十二乐坊新年音乐会》,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天鹅湖》等,也将登陆津门。

还有北京京剧院程派名剧《锁麟囊》,《李玉声先生艺术专场》《正月十六京剧流派专场》《元旦相声专场》《全堂八角鼓──小年夜天津专场》《听相声·过大年》等都将相继亮相。

活动与福利贯穿演出季

除了精彩演出,天津演艺网主办的“重磅好戏秒杀”“好戏探班”“方寸·戏说”“方寸·艺享会”“方寸·会客厅”等多种线上、线下观众互动活动,也会贯穿整个演出季。观众可关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和“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官方微信平台了解详情。

演出季所有演出,将陆续在天津演艺网上售票,文惠卡会员持卡购票可享3—9折不等的购票优惠,且目前文惠卡普惠卡仍可办理,最高可领取400元看戏购票补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演出 天津 精品 跨年 惠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