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校园网络表白墙变诈骗墙 小伙冒充高富帅诈骗女大学生

2019年12月25日 09:21 | 作者:刘浏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时下网络“表白墙”已成为各大院校里最“时髦”的交友方式。与传统“表白墙”不同,网络“表白墙”以聊天群、独立主页、小程序等形式开设在QQ、微信等媒介平台上,为学生们提供表白、征友以及团购拼单、旧物买卖等服务。不过上面的信息靠谱吗?近日苏州一名女大学生在“表白墙”上结识男友,不过这个以“高富帅”示人的小伙,其实有着劣迹斑斑的过去。 通讯员 庄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通过“表白墙”,结识男朋友

陈馨是苏州某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平时喜欢逛周边各大高校的“表白墙”。2019年1月,她在QQ小程序“某大学表白墙”上看到一则“征女友”的信息,发布人自称“陆亦飞”,是该校大三学生,父亲经营一家橡胶厂,母亲是当地另一所大学的教授。通过查看对方“表白墙”上的资料,陈馨觉得对方长相帅气,且家庭条件很好,心中暗生好感。

互加微信后,二人相聊甚欢,陆亦飞很快就向陈馨表了白。与此同时,陆亦飞还经常向陈馨“晒”一些玛莎拉蒂等豪车的照片,并称自己家在昆山还有三四套别墅。在他的“猛烈攻势”下,二人不久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高富帅”男友频频借钱吃饭

交往后没多久,陆亦飞称父母出国游玩没空给自己打钱,向陈馨“借”钱给朋友买生日礼物。考虑到对方家境殷实,加之对男朋友的关心,陈馨二话没说向对方转了2000元钱。

从那之后,陆亦飞向陈馨“借”钱的频率越来越高,大到看病、修车,小到加油、充话费甚至吃饭喝水,无一不是陈馨掏的钱。

“高富帅”男友怎么会连吃饭钱都没有?陈馨渐渐对陆亦飞产生了怀疑。2019年4月2日,当陆亦飞以“交汽车违章罚款”为由再次“借”走700元钱后,陈馨先后提出想与对方视频、见面却均遭拒绝,为此二人大吵一架后分了手。

之后陈馨越想越觉得委屈,当她再次联系陆亦飞时,却发现微信、电话均被对方拉黑,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的她选择了报警。

劣迹斑斑,同时欺骗两名女生

2019年7月31日,经太仓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后发现,暂住在太仓市双凤镇的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4日,警方将其抓获归案。经查,余某的父母均是在太仓乡下务农的农民,其自2017年专科毕业后便一直在太仓市务工。而他先前的经历更可谓“劣迹斑斑”——其曾于2015年5月、12月和2018年8月分别因猥亵、盗窃被行政拘留过三次。

据余某交代,其在校时就喜欢逛各大高校的网络“表白墙”。2019年1月,余某先后在多所高校“表白墙”上发布“征女友”的信息,因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够好听,他在网上均以“陆亦飞”自称。为了让自己更有“吸引力”,余某还用网上搜到的照片将自己包装成大学在读的“高富帅”,在假意与陈馨发展为男女朋友后,以需要生活费、看病、吃饭等理由骗取钱财共计人民币4462.53元。

警方同时发现,余某在与陈馨“谈恋爱”的同时,还以相同的手法多次骗取另一名女生共计人民币17882.5元。2019年10月31日,太仓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余某提起公诉。11月13日,法院依法判处余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陈馨 诈骗 网络 表白 表白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