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焦点 焦点

手机“扫码”一键签到 “科技”关键词遍布会场

2019年12月25日 12:51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付振强)“委员好,请您用手机扫码签到!”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方向,一张张二维码图片整齐划一的分别放置在会场十个小组签到台前。指示牌、会议指南、会议流程表……与纸质会议材料不同的是,简单的一个二维码亮相,让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报到现场充满“科技范儿”。

扫一扫,不仅三秒能完成签到,还能接收到委员所属分组的准确信息,甚至连入住酒店的房间号、会议现场的座次号等精准信息都能一览无遗的通过手机扫码呈现。在签到现场的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孙成刚表示,“‘扫码签到’的形式在前两年参加会议时就在使用了,今年扫码后的信息更加详细了,找分组和座次也越来越便捷!”


1

委员扫码签到

2


3


4

手机扫码签到流程


据了解,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移动互联平台于2015年正式启用,委员们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查看政协动态、资料和活动通知,随时参与政协工作和小组讨论,使政协议政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不仅报到现场的流程中透着“科技范儿”,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会前讨论也没脱离“科技”这一关键词儿,不少委员还将重点关注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应用”“应用场景创新”“提升孵化器发展质量”等根植海淀区“智力沃土”的内容提交提案。

据悉,政协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将于今天下午召开。(完)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