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埃企业签署大型磷化工项目承包合同

2019年12月25日 13: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12月24日电(记者李碧念)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瓮福集团组成的联营体24日与埃及磷酸盐及化肥公司签署磷酸厂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8.48亿美元。

中埃企业代表当天在埃及石油部签约,埃及石油部长塔里克·毛拉、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拟建项目位于埃及西南部新河谷省阿布泰尔图尔地区。项目将建设年产50万吨的磷酸生产厂,产品用于出口或在埃及加工下游产品。项目还将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董事长王少峰介绍,该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承接合同体量最大的磷化工项目。项目将更好开发利用埃及丰富的磷矿资源,促进埃及产业升级,为埃及创造外汇收入来源,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说,近年来中埃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埃及磷矿储量丰富。磷矿是生产磷酸的原料,磷酸可用于生产磷肥、食品添加剂及洗涤剂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项目 中埃 企业 签署 磷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