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亮相军博

2019年12月25日 15:0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24日亮相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本次展览以中国经典故事为创作母题,选题来自从先秦到清末民初的众多典籍,组织邀请近百位优秀连环画画家进行创作,其中既有冯远、胡博综、叶雄等连环画名家,也有崭露头角的“80后”画坛新秀。同时邀请文史专家、作家集体编写脚本并集体评审,力求达到历史、文学和绘画的珠联璧合,最优化呈现中华文明的思想精粹。

展览从酝酿选题编写脚本开始,历时2年筹备,集中了103个故事、1030幅原作,以中国画(白描、工笔、写意)、素描、水彩、油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用连环画讲中国故事、再现经典,力图创作并留存“中国故事”的经典艺术图式。

在军博首展后,这些作品将在全国进行巡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经典 故事 连环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