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你的提案好,我们附议!”

——北京海淀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的会前“小团圆”

2019年12月25日 17:15 | 作者:牛忠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牛忠磊)“好不容易聚到一起,好好聊会。”12月25日,参加完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履职培训后,无党派界别的几位委员聚到一块拉起了“家常”。

寒暄后,大家的话题直接切到了会议板块。

“大家聚到一块确实难得,之前都是单枪匹马、各自为政。今年咱们无党派是不是也来个集体提案或联名提案?”金利民委员的建议,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

“我今年带了件提案,是关于政府有关生态投入后续评价和评估的相关问题。”长期从事资产评估工作的张梅委员表示,海淀区政府在绿化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也取得了很好成果,可是如何对这项工作成效加以评估是个难题。“所以,我就写了这份提案,以让生态投入的价值量化,也就是说要让政府花钱的成果可视化。”

“对,对,你的提案特别好,我们附议。”听到这里,刘燕委员忍不住插话道,“行驶在路上或到郊区游玩,其实老百姓对绿化成果是有直观感受的,但这个直观感受不能作为上级评估的一个方面。”刘燕表示,有了这个评估,我们就能看到这个钱投入的到底值不值,才能理解为什么要对环境治理投入这么多钱。

“这个思路挺好,这样能杜绝很多拍脑袋或直觉型决策,让政府决策变得更加理性。”对张梅委员的提案建议,金利民表示“附议”。

“你这是基础性工作。我这两天在考虑一份提案,关于创新创业孵化器的2.0版。”刘燕表示,成果可视化和创新创业结合在一起,可能会孵化出更多创业创新方向,形成一个新的产业链,同时让“双创”者也更加理性。

“关于停车场的信息化,这事咱们要不要聊下?”作为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会长,于化龙委员抛出了新话题。

“我家住世纪城,然而从世纪城到我们学校北外却没有直达的车,这是为什么?”金利民委员笑着向贾顺平和于化龙两位委员发问,“请两位专家解答一下呗!”

“城市发展过快,规划赶不上变化,线路调整具有滞后性。”“这里面也有体制机制问题,比如地铁和公交公司之间的利益如何合理分配。”

……

就这样,话题一个个抛出,讨论也一直在继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