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哈尔滨火车站:把“售票厅”搬进校园

2019年12月25日 17:27 | 作者:王君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5日电(记者 王君宝)哈尔滨火车站工作人员日前走进哈尔滨医科大学,现场为大学生进行学生证核验,为他们春运回家提供方便。

11月30日起,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37个高铁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可凭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但购买学生票的广大学生群体,则必须在每学年首次办理购票、取票业务时,到车站指定窗口、有优惠资质绑定功能的自动售票机上核验学生证,核验不及时会影响乘车。

为方便学生乘车,哈尔滨站首次联合黑龙江省教育厅,开展“春运售票便民服务走进校园”活动。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已为5000名学生办理优惠资质采集及售、取票业务。

据介绍,哈尔滨站工作人员还将陆续走进哈尔滨市其他高校,办理学生证核验业务。同时,也为学生证信息错误导致无法核验的情况进行现场修改,避免学生“再跑一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哈尔滨 火车站 售票厅 搬进 进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