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建立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2019年12月25日 17:54 | 作者:林苗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林苗苗)记者25日从北京市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疫苗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北京市建立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并于24日召开首次会议。

据悉,联席会议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三个单位牵头,成员单位包括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北京市药监局,承担日常工作。

记者从24日召开的首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我国疫苗年产能超过10亿剂次,其中北京年产能1.3亿剂次。目前,全国有4个疫苗品种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北京企业的产品占2个,近期还有几个品种将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的现场检查。

据介绍,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是统筹研究疫苗生产、流通、供应储备、预防接种及质量安全等重大问题,加快推进疫苗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产业升级;提出加强和改进疫苗工作的意见,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苗 联席会议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