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

2019年12月26日 15: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6日电 12月25日,东城区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区长陈献森,副主席颜华,党组成员,全体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26154848

东城区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

会上,陈献森对东城区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核心要点进行了解读;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办理区政协2019年提案工作情况和建议案落实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和常委会工作报告、优秀委员表彰等有关文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将于2020年1月2日至6日召开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26154854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把发挥政协作用与落实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在打造“五个东城”目标中发挥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重点在三方面发力:一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突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作用,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二是推动协商民主提质增效,在专题协商议题中,将区委区政府的主导性与政协的主动性紧密结合,做到在决策中议政、在执行中助推。在对口协商议题中,把委员的专业性和界别的代表性结合起来,增强协商实效。在民主监督中,强化为民履职,推动“七有”“五性”等民生问题解决;三是强化委员责任,树立政协形象,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协助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发挥“专家”委员的专业优势,参与基层协商、助推基层治理。要全力以赴开好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一要充分知情明政,全面掌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政协履职的工作重点。二要组织好委员分享展示。各位常委要带头参与,做好组织动员,齐心协力把活动办好。三要做好大会发言准备,不断提高大会发言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上务实金点子,发出政协好声音。四要做好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工作。要组织动员委员,利用会前有效时间,深入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高提案质量,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依据。五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责任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会议风清气正,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四届 东城区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