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银保监会等三部门要求提升外贸金融服务质效

2019年12月26日 18: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26日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商务部、外汇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从完善产品服务、加强贸易背景审核、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等方面要求银行保险机构提升外贸金融服务质效。

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将服务外贸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立足外贸发展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产品服务类型,提升外贸金融服务质效。

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深化对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意义的认识,通过多种方式、充分运用各类信息认真做好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着力提升薄弱环节的风控能力,以有效的风险管理推动业务良性发展。

指导意见同时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在战略目标、体制机制、管理制度、资源配置、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外贸金融业务的支持力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服务 外贸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