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面对虚拟委员的建议,真实委员“现场”支招帮解决

2019年12月26日 20:06 |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提的这个问题,其实是两个问题,一个涉及食品安全,一个涉及交通管理。”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贾顺平委员缘何对着手机“自说自话”?原来,他正在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王冉通过手机视频进行远程连线。


b


a


前段时间,王冉在“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上注册成为虚拟海淀区基层政协委员,围绕“外卖行业的食品安全和交通隐患”的话题提交了虚拟提案。然而,这个关注已久的问题该如何解决,王冉却毫无头绪。

面对王冉的提问,贾顺平委员一一分析,“首先关于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国家出台了许多相关法律法规来规范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然而,由于外卖是一个动态过程,如何在运送过程中实现对它的监管,目前我国在这方面尚存在政策空白。”贾顺平委员继续谈到,“其次是外卖小哥在送外卖过程中的交通隐患问题。这不仅跟他们的骑行工具有关,也和顾客的配送诉求有关。”他表示,由于外卖小哥面临配送时间、配送订单任务量等问题,具有较大压力,“这种情况下,他们对速度和时间非常在意,这就导致他们忽略自身的交通安全。”


d


“那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呢?”王冉迫不及待地追问贾顺平委员。“关于外卖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国家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对外卖行业的规范引导和监管。而外卖小哥交通隐患的问题,则需要企业管理者加强对员工的道路安全教育。”随后,贾顺平委员补充道,“大学是外卖的需求高地,学校也应推出相关管理章程来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

作为一名准毕业生,王冉正面临找工作这一头等大事,未来的就业方向该何去何从,王冉迫切地想听贾顺平委员的建议。“临近毕业,我的好多同学选择离开北京,选择新一线城市或者二线城市就业,贾委员您能否给我们提点就业建议。”

听到这个问题,贾顺平下意识地笑了笑,作为北京交通大学的教授,多年来送一批批的毕业生走向不同的就业岗位,每年都会有学生向他请教择业问题,他语重心长地说:“毕业生选择去新一线或者二线城市就业是目前毕业生择业的一大趋势,未来这些城市将如何发展,则需要你们这些青年人去推动、去创造。”


c


随着远程连线接近尾声,王冉恋恋不舍地对贾顺平委员隔屏挥手说再见。从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到大学生就业择业问题,这一次连线,相信王冉收获良多。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