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首批33家科创企业入驻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9年12月26日 2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于立霄)26日,首批33家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北京城市副中心,并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安家落户,入驻企业可享受最高5000万政策支持。

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是中关村管委会和通州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联合打造的首个城市科技和创新设计特色产业园。双方将以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等重点区域为载体,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创新之城、活力之城、高质量发展之城。

首批入驻企业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民生服务和城市新兴产业,涉及智慧城市、软件信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机器人、创新设计等多个领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入驻的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地理信息产品提供商,将立足北京城市副中心,进一步研发地理信息产业“3S”前沿技术,为我国“3S”领域的技术和产品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所谓“3S”技术,是指空间技术、传感器技术、卫星定位与导航技术和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相结合,多学科高度集成的对空间信息进行采集、处理、管理、分析、表达、传播和应用的现代信息技术的总称。

当天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支持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城市科技与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关村管委会和通州区将联合从产业项目落地、房租补贴、住房配套、研发合作、创新平台建设、企业孵化、示范应用、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此次政策有三大亮点:

一是覆盖全。政策的支持对象实现从园区建设发展、项目落地发展、企业创新发展全流程覆盖。

二是支持专。始终围绕引导创新资源集聚、促进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城市科技与创意设计产业发展,针对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具体支持措施。

三是力度大。支持资金由市级财政和通州区财政共同安排,充分体现市区两级政府打造张家湾设计小镇起步区产业发展生态、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态度和决心。

比如,城市科技企业面向副中心建设以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开展重大前沿技术产品的示范应用,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同一单位、同一年度通过本措施获得的各项支持资金累计不超过5000万元。

下一步,中关村管委会和通州区将以全面提升中关村通州园“高精尖”产业发展能力为抓手,围绕空间聚焦、产业聚焦、资源聚焦和政策聚焦,进一步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城市 副中心 企业 北京城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