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碧水源净水工程技术公司执行董事陈宗:

期待尽快落实落地

2019年12月27日 09:57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去年以来,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国内“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与此同时,一些“民营企业离场论”纷纷攘攘,给民营企业家带来困扰。对此,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给民营企业家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碧水源净水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宗看来,此次《意见》的出台,是中央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又一重大举措,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民营企业长期稳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宗告诉记者,各地出台了许多支持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政策、措施,在贯彻落实过程中,确实还存在落实得不够扎实、不够细致的问题。他归纳为四点:一是不平等。这更多体现在市场准入上不平等。如在政府项目招投标中的歧视现象,一些政府人士认为,项目给国企干,怎么都行,给民企干就很容易说不清楚,官员有顾虑;二是融资难。民营企业仍面临融资困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短贷长投”问题十分突出,每年“倒贷”成了民营企业最头痛的事;三是减税负仍有空间;四是安全感差。

令陈宗高兴的是,困扰他的这些问题在《意见》中都有了明确回应。“可以说,‘28条’,完全涵盖了民营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表明中央理解民营企业之困,了解民营企业之苦,并想方设法解民企之困。”陈宗说。

现在,陈宗最期待的就是政策加紧落实。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期待相关政府部门能够进行分工,逐条认领,明确主责部门;二是逐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和行动方案;三是建立落实机制,加强监督,特别要赋予民营企业的监督权利。哪个地方不抓好落实,应追究相应责任。

“事非经过不知难。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历经去年初的降温,到去年底开始回暖,现在,分明感受到了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来之不易。落实‘28条’,民营企业的发展将不可限量,我们要倍加珍惜,加倍努力。”陈宗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营企业 落实 期待 陈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