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张莹莹:雨燕奋飞,助残障人士勇敢追梦

2019年12月27日 11:16 | 来源:半月谈网
分享到: 

张莹莹,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

孩童时期,一场小儿麻痹症让张莹莹的下肢几乎丧失了行动能力。虽然过早地承受了生活的磨难,但她始终乐观坚强。

2011年,怀着一个“飞得更高”的梦想,行动不便的张莹莹来到深圳,希望能在这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在这里,张莹莹感受到了一座城市的包容和善意,应聘企业不会因她行动不便而刁难,路上匆匆的行人不会向她投来异样的目光。2015年,顺利通过申请,入住龙悦居残障者保障房,更是让她感受到深圳对于残障人士的关爱。

2016年,怀着回报社会的信念,张莹莹和伙伴创立了“深圳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为残友们提供专业培训、心理辅导、就业对接等服务。然而,资金有限,创办一年多后,“雨燕”入不敷出,就在张莹莹为“雨燕”的生死存亡焦头烂额、四处奔波之际。民治街道了解到这个情况,及时提供援助,帮忙协调场地,指导机构运营项目。2018年,张莹莹与龙华区残联筹划创办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项目——“龙华IC爱创空间”。

孵化基地用成熟的孵化模式培训残障人士。在这里,盲人的就业范围不再是传统观念的按摩。盲人呼叫中心、互联网AI智能企业带动不同类型残障人士实现多元化就业。

目前孵化基地已经孵化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13家,真正实现残障者创业带动就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张莹 残障 雨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