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纪念封题词

2019年12月27日 16:48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中乌两国于1988年建立外交关系。30多年来,在中乌双方的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两国的政治互信基础也不断牢固。12月6日,刚刚于几天前当选乌拉圭新一任总统的路易斯·拉卡列·波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乌议会友好交往60周年欣然在中国-乌拉圭纪念封上亲笔签署了“祝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的题词。

拉卡列以这种方式表达了他对“‘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活动的高度赞赏,及对深化中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共同推动民心相通的美好祝愿。

据悉,早在今年7月5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之中国--乌拉圭纪念封”就在北京举行揭幕仪式,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现场致辞。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道路各异、传统习俗各不相同,而文化相通是我们增进相互了解和认知的重要途径和办法。“心相通”就是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是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就是不同文明之间的互鉴。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纪念封项目一路走来,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社团和民众的支持与鼓励,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民心相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构建这个有利于各国文化交流的平台,打造出一个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品牌。

据介绍,“‘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项目是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主办的献礼建国70周年的文化交流活动。纪念封寓知识性、艺术性、史料性于一体,不但能够纪念两国建交,还能充分展现两国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促进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初心 纪念封 万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