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信息通信业十大趋势发布

2024年我国5G用户将超7亿

2019年12月27日 17:18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王菡娟)12月26日,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信通院副院长余晓晖在会上发布了信息通信业(ICT)深度观察十大趋势,其中5G时代起航,开创数字化转型的无限空间成为主要趋势。预计2024年全球5G用户将近12个亿,我国5G用户将超过7亿。

余晓晖表示,在网络覆盖方面,未来5年,将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品质优良的5G网络基础设施。在产业赋能和经济带动方面,5G全面赋能工业、交通、能源、医疗及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的新一轮变革。预计2024年5G直接带动经济产出增加值累计达到2万亿元,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增加值累计达到6万亿元。

余晓晖发布的第二个趋势是信息网络演进重构,构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石。 趋势三是计算能力升级,打造无处不在的万物智能。

余晓晖表示,未来5年,量子、类脑等颠覆式技术实现小范围应用突破,摩尔定律仍占据主导,面向细分领域的芯片架构、异构系统创新以及计算资源的灵活部署成为关键。

ICT深度观察其他七个趋势分别是:从感知到认知,人工智能迈入后深度学习时代;承载可信数据,区块链打造可信任数字社会新型基础; “一深一广”,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数字化转型核心载体;技术与需求驱动,推动安全理念与实践双向变革;冲破阴霾,ICT产业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开放合作,共塑全球数字治理规则体系;蓄势待发,量子信息技术探索中寻求突破。

在当天的大会上,中国信通院还重磅推出《车联网白皮书》《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2019年全国智慧城市产业图谱》《工业智能白皮书》《数字治理白皮书》《数字贸易白皮书》《智能经济白皮书》等业内重要白皮书,洞悉ICT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此外,中国信通院搭建了内容丰富的创新业务展区,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包括了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与风险预警平台、工业互联网技术产业及应用、工业互联网安全实训平台、国家标识解析运行监测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评测管理平台、ICT产业创新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重点行业监测及决策支撑平台、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智慧灯杆、高速光模块助力5G新时代、量子保密通信和高速光模块测评等版块。

本着“创新、引领、分享”的理念,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已走过了十二年。十二年来,伴随着我国信息通信业及融合产业的发展壮大,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在该院各研究领域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每年都会对信息通信业及融合产业发展进行深度剖析,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和预判。十二年来,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以其权威、专业、前瞻和创新赢得了各方认可。

编辑:秦云

关键词:5g ict 深度 平台 用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