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27日 19:0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吴志红)27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纪念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座谈会精神,谋划新时代光彩事业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现场。 摄影/张雷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光彩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目标,强化工作导向,在相关领域和环节深度参与,引导民营企业在教育、医疗、就业、培训等民生领域多下功夫,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深刻理解参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本质要求,加强光彩会组织和制度建设,开展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倡导和引领绿色发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光彩事业创新发展须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政治意识不动摇;突出光彩事业扶贫的精准度和可持续性,聚焦脱贫攻坚不放松;坚持“产业化、平台化、品牌化”发展思路,推进提质增效不止步;按章程规定做好光彩会换届工作,强化组织建设不懈怠。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和光彩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引导能力和服务水平。

中国光彩会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和各省区市党委统战部、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光彩 事业 中国 国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