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俄公司按照法庭裁定向乌方支付29亿美元

2019年12月28日 09: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7日表示,该公司按照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已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乌油气)支付29亿美元。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气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根据俄乌双方日前就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达成的原则性协议,俄气按照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在协议规定时间内向乌油气支付了29亿美元。

2018年2月,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俄气未按合同要求向乌克兰输送足量天然气,应向乌油气赔偿46.3亿美元。其中,冲抵乌方此前应付货款后,俄气应赔付乌方25.6亿美元。俄气多次表示不接受仲裁法庭的裁决。

今年12月19日,在欧盟和德国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在柏林就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达成原则性协议。据报道,俄气与乌油气约定将签署俄方通过乌克兰向欧盟供应天然气的5年期协议;俄气将在12月29日前按照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向乌油气支付包括滞纳金在内共29亿美元,之后双方撤销针对对方的所有诉讼,乌方同时放弃查封俄气在乌资产。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法庭 美元 裁定 按照 乌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