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李静:建议推动海淀区与中国科学院干部人才交流培养

2019年12月28日 1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李静做客《委员会客厅》,围绕“推动海淀区与中国科学院干部人才交流培养”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李静

李静表示,海淀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注重聚集各类高端人才,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坚定实施“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将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海淀区与中科院的干部人才交流培养,有利于海淀区深入科研一线,了解高端人才所思所想,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同时,也有利于中科院科技人才、管理人才走出“象牙塔”,完善知识结构,了解社会运行体系,更好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为此,李静建议,一是围绕双方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计划,以复合型领导干部为目标,建立干部交流培养机制。二是结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注重发挥中科在知识创新人才高地的作用,通过人才交流培养与合理流动,加强资源链、创新链、服务链、产业链、政策链的“五链融合”。三是打通海淀区向国立科研机构资金支持渠道,打破市属、央属机构观念,加强对落地海淀研究所人才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