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甄巍:以精品意识将海淀打造为文化遗产集聚区

2019年12月28日 13: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甄巍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微信图片_20191228134500

随着故宫博物院北院区规划出炉,海淀该如何抓住这一机遇促进文化发展?甄巍委员认为,故宫博物院北院区规划将为海淀吸引更多游客,产生极大的集聚效应,围绕这一重大项目,也应该在文化和旅游上积极作为。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没有文化支撑的城市缺乏厚重感、更没有生命力。为此,他建议在谋划文化项目建设上首先要有文化精品意识,高位布局,注重品质;其次,以艺术引领创新作为一个重要的内涵出发点,在海淀区科技公司中融入“艺术气质”,有科学态度,但也要有情怀,通过模式创新体现出海淀特色和海淀人的风采。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