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提案获采纳落实

重庆市北碚区多措并举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2019年12月29日 20:15 | 作者:殷艳妮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殷艳妮 本报记者 凌云“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25万元左右,负担更小了,企业动力更足了!”12月20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税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重庆恒牛机械厂财务负责人告诉正在开展相关监督性视察的区政协委员们。

在2019年年初北碚区政协全会期间,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提出继续优化实施创业补助和税收激励政策改革,尽快制定出台支持民营企业“个转微”“微升小”“小升规”的财政支持政策等建议。如今,这一条条建议均得以落实,北碚区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对符合条件有投入、产出、效益的微型企业,区级财政继续给予创业补助,进一步提高微企出生率。”

“加快推进校地合作,围绕西南大学生态圈建设,推动辖区聚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的上下游企业。”

“制定出台《北碚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大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引领高质量发展力度。”

……

区财政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委、商务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提案办理单位纷纷出台措施。

据了解,北碚区2019年新增贷款发放企业38家,金额达1.03亿元;统筹投资10亿元建立中小微企业产业园;持续减税降费,预计全年减税12亿元,年度降低企业水电气价格成本约6900万元;……

一组组数据表明,北碚区政协和相关部门的积极作为,为这份集体提案交出了满意答卷。“通过认真办理提案,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作出了应有贡献,这让我们委员看到了北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希望。”九三学社界别委员胡一珊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提案 政协 落实 北碚区 采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