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濮阳市政协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水平

抓住“牛鼻子” 打好“组合拳”

2019年12月29日 20:17 | 作者:刘洪坤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9日电(刘洪坤  记者  王有强)12月26日,河南省濮阳市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领导班子与市直有关部委、各专委会、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区政协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共话党建意义,共商重点任务,共谋推进举措。

“濮阳市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联席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任召集人,市委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统战、市直工委等部门和各专委会、各县区政协负责同志为成员,具体承担落实市委、市政协党组抓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此次联席会议印发了《濮阳市政协贯彻落实市委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实现了党建责任共担、党建工作共议、党建实事共做、党建难题共解。

同时,《濮阳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八项制度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市政协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团结民主之中的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和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走访看望委员以及接待和处理委员来信来访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制度。这些制度贯穿“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之中,落实到一个个履职活动,细化成一项项具体措施,为做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规范要求。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党建 市政协 建工 濮阳市 工作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