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致辞2020:青年是希望最大的来源

2019年12月30日 18:28 | 作者:徐德智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2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2020年新年致辞。他表示,全球在“不确定和不稳定中”进入2020年,全球的年轻人是这个世界希望“最大的来源”。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面临不同的挑战,包括长期的不平等、不断升高的仇恨,“一个战火的世界和一个暖化的星球”。他表示,“我们无法承受成为自欺欺人而让地球发烧的一代。”

他表示,希望依然存在。“从气候行动到性别平等和人权争取,青年一代站在前沿成为头条新闻”,支持青年一代在塑造世界过程中扮演应有的角色。

古特雷斯称,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正启动“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而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合理全球化的蓝图。

最后他祝愿2020年,世界的年轻人能够“和平和喜乐”。

以下是古特雷斯讲话全文:

古特雷斯:我在联合国这里,跟大家一起迎接新年到来。我们带着不确定和不稳定进入2020年,包括长期存在的不平等和增长的仇恨、战火的世界和变暖的星球。气候变化不仅仅是长期的问题,而且是明确和现实的危险,我们无法承受成为自欺欺人而让地球发烧的一代。

但希望仍存。今年,我的新年致辞要给这个希望的最大源头——全世界的年轻人。从气候行动到性别平权,再到社会公正和人权保障,你们这一代在前沿努力,在头条中出现。我为你们的激情与决心而备受鼓舞,你们在塑造未来的过程中谋求扮演正确的角色。我支持你们,联合国支持你们,也属于你们。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我们正启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十年行动,而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我们合理全球化的蓝图。这一年,世界需要让年轻人持续发声,持续伟大的想法,持续推动界限,持续施加压力。

我祝你们2020年平安喜乐,谢谢。(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联合国 希望 致辞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