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公布紫禁城建成600年活动计划 《韩熙载夜宴图》等名作将展出

2019年12月31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慧峰)2020年,紫禁城将迎来建成600年。30日,故宫博物院公布“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活动计划,故宫将在大庆之年推出一系列重要展览,题材涵盖古代建筑、专题书画、古代器物、中外文明等多主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透露,《韩熙载夜宴图》将在明年展出。

在系列重要展览中,“紫禁城建成600年展”,将以600年来时间轴线中的20余个关键年份为基点,通过紫禁城的营缮、改造和保护等关键性事件,介绍600年来的城中变化,阐释紫禁城作为宫殿建筑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

“往昔世相——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展”,选取故宫博物院藏品佳作,展现人物画从东晋南北朝至明清时期的发展脉络。

“千古风流人物——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展现苏轼的艺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及其对后世所产生的影响。

“陶瓷馆”专馆在武英殿重新开放,以中国陶瓷发展史为纲,展现中国陶瓷8000年延绵不断的发展历程,改陈后文物数量由原“陶瓷馆”的400件增加到1000件。

“中国与凡尔赛展”,以2014年在凡尔赛宫举办的“凡尔赛宫中的中国/十八世纪的艺术与外交”大型展览为基础,结合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法国宫廷及传教士、使节带来的精美文物,还原一个更丰满、更全面的十八世纪中法两国文化和艺术盛况。

此外,故宫博物院还将在“大庆之年”奉上其他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包括举办一系列学术研讨会、出版一系列研究成果、组织一系列公益活动、制作一系列弘扬故宫文化的影视作品、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的“故宫人”等。

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始建于明永乐四年(1406年),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历经明、清两个朝代24个皇帝。1925年,故宫博物院成立。2019年,故宫博物院接待观众数量首次突破1900万人,截止到2019年12月30日,共接待1929万7632人,预计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将突破1930万人次。


编辑:杨岚

关键词:猪肉 故宫 紫禁城 故宫博物院 建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