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农业农村部:两节期间猪肉量足价稳

2019年12月31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王慧峰)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30日表示,11月份以来,我国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全国生猪生产开始探底回升。春节期间将投放储备猪肉,“两节”期间猪肉等肉类及蛋类、水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将总体稳定。

于康震在当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随着促进生猪生产恢复政策密集出台落地,11月份以来,我国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12月27日,全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42.89元/公斤,比11月1日价格高峰52.40元/公斤下降18.15%。全国生猪生产开始探底回升。

他表示,为春节猪肉的保供稳价,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都做了充分准备,社会上储备的肉数量可能会更大。这些储备肉在春节期间都会陆续有序地投放市场。“猪肉投放市场的量会明显增加。再加上近期从国外进口的猪肉量大增,会进一步增加市场的猪肉供给量。‘两节’期间不管是猪肉还是它的替代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也会总体稳定。”于康震说。

此外,自今年9月份以来,中央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效果已经逐步显现,加上市场行情的带动,养猪场户补栏信心进一步增强,全国生猪生产开始探底回升。据监测,11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2%,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4%。从2018年4月份以来,这是首次出现“双增”的好势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猪肉 价格 农业 农村 春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