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山东蓬莱市委书记参加政协全会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小记

2019年12月31日 11:30 | 作者:刘运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很高兴来政协经济界别参加讨论,在座的有企业家、金融单位负责人,还有文旅产业方面的代表人士,希望大家畅所欲言。”2019年12月26日,在山东省蓬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现场,市委书记韩耀东的一句开场白,使得气氛顿时活跃。

“我们企业发展势头好,未来两年有望实现产值、税收倍增,但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比较大,市里成立的担保公司能否适当提高固定资产的抵押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市政协委员张善生说。

“蓬莱是烟台苹果核心产区,苹果种植是农村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市政协委员徐月华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议我市在培育引进优质苹果品种、引导改造老劣果园等方面,释放更多的政策红利。韩耀东点头表示,将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出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配套政策,稳步推进技术、产品、装备更新。

“今天我带来了《推广木结构装配建筑,努力打造绿色蓬莱的建议》提案。”市政协委员许文浩一连提出三点建议:成立装配式木结构建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产业规划;从资金补助、资质升级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在公共建筑、市政、轨道交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优先采用木结构装配式技术、产品,形成产业化菜单。韩耀东当即表态:“发展装配式建筑,既要发挥蓬莱临港优势,立足国内市场,又要面向国际市场,形成产业配套体系。”

“党委政府要制定好政策,改进作风、优化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韩耀东表示,蓬莱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只要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刘运娇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心往一处想 蓬莱 产业 市政协 韩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