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玉渊潭公园第十一届冰雪季开启迎新模式

2019年12月31日 18:07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贾宁)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助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体验,感受冰雪运动魅力,12月31日,以“玉渊冰雪季 健康迎冬奥”为主题的北京玉渊潭公园第十一届冰雪季开启迎新模式,游客穿过雪上乐园“奔向2020”迎新门,与2020新年标牌同框打卡,以参与雪上运动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91231180710

今年,位于玉渊潭公园樱花园西小湖的雪上乐园汇集了迎新、亲子、运动、科普四大主题元素,8000余平米的雪上乐园重新进行了布局规划,整个活动场地运动起来更加开阔、舒适。人气最旺的雪上飞碟项目,17条滑道坡道净长80米,坡高坡长的比例更适宜不同年龄群体参与运动。此外,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冬奥知识长廊等互动项目也让爱好雪地运动的游客不出三环,便可体验雪上运动,学习冬奥知识、感悟冬奥文化。

微信图片_20191231180702

雪上乐园特别为小朋友们开辟出了300平米的儿童自由戏雪区,准备好心仪的雪具,与家人一起开心制作雪人、企鹅等玩偶,讲一场属于自己的雪地童话故事,一定是这个冬天最浪漫的事。在雪上乐园活动现场,一组红彤彤的热气球造型地景在皑皑白雪中显得格外醒目,与周围高大挺拔的松树相映衬,令人心旷神怡。雪地上老鼠和小猪造型的卡通模型更是深受小朋友们喜爱,大家一会儿上前瞅瞅小猪,一会儿又伸手摸摸小老鼠手中“宝葫芦”,有的小朋友还要和这些卡通“明星”们合影留念,大家玩儿的乐此不疲。

微信图片_20191231180706

值得关注的是,位于公园西湖西南角,占地15000平方米的天然冰场目前正处于紧张筹备期,双道冰滑梯、冰上自行车、冰上龙舟等设施已准备就绪,静等冰层厚度达到15公分以后,验收合格即可面向广大游客开放。此次冰场为公园近十年首次开放,让喜欢冰上运动的游客朋友在冬季又多了一个滑冰好去处。届时,冰滑梯、冰上碰碰车等冰上项目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游客游玩和体验,大家可以在这里共同享受大自然冰场带来的欢乐时光。

此次冰雪季预计持续至2020年2月中旬(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冰场持续至2020年2月4日)。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冰雪活动区域内设有冰雪服务接待站,提供童车存放、小药箱等服务措施,同时为保障游客安全,活动现场每天会安排专职服务人员进行引导,一天活动结束后,将有专人清扫冰雪场地,检查设备设施,确保游玩安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冰雪 公园 迎新 北京 玉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