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外交部回应“一中国男子因闯美军基地拍照被捕”

2019年12月31日 19:53 | 作者:温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1日就“一名中国男子因闯入美军基地拍照被捕”作出回应,要求美方依法、公正调查,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涉事中国公民正当权益。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6日,一名27岁的中国男子因闯入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的海军航空基地并用手机拍照而遭到逮捕。中方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耿爽说,中国驻美使领馆已经接到美方关于一名中国公民于26日被捕的通报,驻休斯敦总领馆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

“我们要求美方依法、公正调查,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他说。

耿爽表示,元旦、春节将至,再次提醒海外中国公民加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在军事禁区或其他敏感区域逗留或拍照,严格按照有关提示和标识行事。

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从事任何形式的违法活动。中国驻外使领馆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国公 公民 外交部 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