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湖南“文旅年货大礼包”来袭 两千余场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12月31日 2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湖南“文旅年货大礼包”来袭两千余场活动精彩纷呈

    花鼓戏《桃花烟雨》剧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长沙12月30日电(邓霞 周东平)去剧场看一场话剧或木偶剧,去乡村体验舞龙狮、打糍粑等民俗活动,去特色文旅小镇感受“年文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30日发布了2020年元旦、春节湖南文旅惠民活动具体内容,形式多样的“文旅年货大礼包”将让市民和游客饱足眼福、耳福、口福。

元旦、春节期间,湖南各文艺院团将开展400余场舞台演出,包括湘剧、花鼓戏、木偶皮影、音乐会、杂技、话剧、歌舞小品等;湖南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并将开展新春文化庙会、春节电影展播、“我来学手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等千余场文化惠民活动;湖南156家博物馆、纪念馆将推出330余场展览和其他文化活动;湖南各市州122个县市区还准备了300余项非遗活动。

湖南是革命文物大省,革命文物纪念地也是红色旅游目的地。元旦、春节期间,韶山滴水洞景区将开展门票优惠,凡是2020年元月1日、25日生日的游客,持有效证件可享受免票参观福利,随同人员可享受门票8折优惠。

冬天的张家界别有一番韵味。 吴勇兵 摄

冬天的张家界别有一番韵味。 吴勇兵 摄

自驾游、乡村游也是节假日的旅游热点。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设计了张家界慈利万福温泉朝阳地缝、怀化溆浦枫香瑶寨、郴州汝城温泉、郴州五盖山滑雪、湘西边城芙蓉镇等5条当季精品自驾游线路。在“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梨子寨,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将直播苗族长桌宴、八人秋千、苗鼓、打糍粑等民俗表演。

十大特色文旅小镇“年文化”、2020年南岳春节庙会“火文化”、仙境张家界冬季优惠等惠民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登场。其中,南岳春节庙会将从2020年1月2日(腊八节)持续到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举办慈善施粥、春联灯谜大擂台、戏曲排街巡演、松麓街火神庙市、火灯节、第三届中国南岳龙狮争霸赛等六大主题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表示,元旦、春节期间,该厅将加强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换乘站等重点地区的人流疏解疏导,缓解交通和人流压力;并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健康有序。(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湖南 活动 余场 旅游 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