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重庆居民楼火灾:燃烧4小时 热心人挨家敲门让撤离

2020年01月02日 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月1日电 题:重庆居民楼火灾惊魂一刻:燃烧4小时 热心人挨家敲门让撤离

中新网记者 刘相琳 钟旖 周毅 贾楠 肖江川

“火灾发生时,我正准备下楼,还不知道着火了。”潘女士告诉记者,她走到5楼时碰见物业管理人员往楼上走,正挨家挨户让大家撤离,她这才知道所住小区发生火灾,她和女儿走到楼下时,大火已蔓延到10楼。

1日17时左右,重庆渝北区加州花园A4栋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2至30层外阳台不同程度过火。重庆消防救援总队共调派7个支队,10个中队,38辆消防车,19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火灾发生1个小时后中新网记者到达现场。记者在现场看见,失火楼为一幢塔楼结构高层居民楼,一半楼被黑色烟雾笼罩,顶楼及中部楼层还有零星房间正在燃烧,周围聚集了大量消防救援车辆。一辆用于高层救援的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在事发楼下向着火点喷水,无人机在失火楼栋附近盘旋搜寻。不少消防救援人员穿着装备列队在着火楼下进出,周围还有数辆救护车待命。救援人员正组织开锁匠进楼开锁入户搜寻。

事发小区加州花园于1997年建成,是重庆首个高层商品房住宅小区。着火居民楼不远处一个小卖部老板告诉中新网记者,着火居民楼每层有8户居民。17时左右,他突然听见外面有哔哩啪啦的爆炸声,他从店里出来才知道,隔壁楼栋发生火灾,大量人员从事发楼内冲出,燃烧的杂物和破碎的玻璃从楼上掉下,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散。

“我正在包饺子,突然闻到了烧纸的味道,只听见妈妈大喊快跑。”家住A4栋的张女士说,她来不及穿外套,和儿子、女儿、妈妈立刻从家里往外跑。穿着家居棉袄的她说,她的一切都在家里,什么都来不及拿,现在身上穿的衣服都是亲戚资助的。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见,消防救援人员分批次进入楼层内寻找被困人员,一名年迈的老人被救援人员从失火楼栋背出。记者跟随救援人员进入现场看见,楼道内的积水没过脚背,楼道内已被烟雾全部熏黑,高楼层仍然有烟雾在楼道内没有消散。

“火灾无情,人间有情,即日起为加州火灾影响居民提供关怀价格。”这是距离事发小区较近的一家酒店在大门上打出的滚动字幕。失火居民楼业主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安置受灾业主,确保大家在寒冷的冬天有住处。

当晚21时许,经过救援人员全力合作,现场明火已被扑灭。重庆消防救援总队最新通报显示,此次失火楼栋主要燃烧物为阳台杂物、雨棚。救援人员现场共营救疏散260余人,暂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火灾 居民 重庆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