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邯郸:为每村培养1名慢病管理师

2020年01月02日 09:15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河北省邯郸市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围绕 “强基层全科服务能力、补基层人才技术短板”,实施了“基层慢病管理医师”培训项目,计划为全市5374个行政村每个村培养1名基层慢病管理医师,精心打造一支扎根基层的慢病防控专业人才队伍,助力健康扶贫和防贫。
2019年以来,邯郸在全市20个县(市、区)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基层慢病管理医师”培训,目前已为基层培训慢病管理医师4423名,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慢性病管理能力。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由培训前的不足50%提升至85%以上。
全市各医疗机构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将开展“基层慢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管理医师”资格培训工作与贯彻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紧密结合,以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慢病管理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以着力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慢病(心力衰竭、高血圧)管理能力为抓手,不断落实深化培训工作,推动基层医疗服务和慢病管理质量提升;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负责选拔医德医风好、学习能力强、群众认可的基层医师进行培训,培训由邯郸市第一医院负责实施。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要在绩效考核、晋升职称、外出学习等方面给予优先。


编辑:刘畅

关键词:慢病 基层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