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推动生命关怀+数字经济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19生命关怀+数字经济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2020年01月02日 15: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2

盛世家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徐建新

为了广泛探讨交流生命关怀+数字经济的理论实践成果,分享相关领域的中国创新、中国经验和中国路径,盛世家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师润教育科技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中国文化产业研究会、中国区块链与产业金融研究院、世界区块链大会组委会、北京辅仁卓越信息科技研究院等单位,于2019年12月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9生命关怀+数字经济国际论坛,举办了主题发言、专家演讲、圆桌论坛、成果发布、行业交流、媒体采访等系列活动。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梁葆真认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大力发展文旅、文创、商贸、医疗、健康、养老、祭祀等生命关怀新兴产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何霞做了“推动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深度融合”主题发言。她认为,随着老龄化加剧及民众健康意识提升,医疗健康产业迎来较快发展时期。我国人工智能企业在医疗健康渗透率超过50%,在医学影像、药物研发、健康管理、医院管理、辅助诊疗等领域,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处于较深程度应用阶段。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的融合不仅涉技术和组织构架的变革,还将对安全、法规等社会各层面产生深层次影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行业协同发展体系,是实现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的根本。

3

中国区块链与产业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洋研究员

消费金融学派发起人、消费新时代与金融科技研究专家、中国区块链与产业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洋研究员做了“生命关怀+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商业逻辑、市场逻辑和技术逻辑”的主题发言。刘洋认为,我国将进入高收入国家发展阶段,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对生命敬畏、关怀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生命、生存、生活质量的追求和人文关怀催生了祭祀、医疗、健康、养老、文旅、商贸等生命关怀+新兴产业。

盛世家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了《盛世家园生命关怀+产业实践、创新模式和发展战略》。(孙晓光)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生命 关怀 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