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新、老委员首次登台展风采

2020年01月03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张维民)1月2日晚,以“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北京东城政协委员风采展示活动精彩上演。委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通过诗朗诵、京剧、京韵大鼓、合唱等形式,回顾了人民政协与共和国风雨同舟70年难忘历程,同时展现了委员们的风采。在区两会期间,以此形式展示委员风采,尚属首次。

31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切为人民》《“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中国红》《习总书记到前门》……各界别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调,深情诵读,讲述着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东城故事。参加国庆游行方阵东城政协小分队的队员们还和委员们一起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32

33

4名优秀委员谈感悟

活动上,4位2019年优秀政协委员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委员”的经历和感悟。

人称北京“牛爷”的郝金明委员是名“老委员”,他说:“政协是我家,我就是在这儿成长起来的。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我都会一如既往,对得起东城政协委员这个称号。我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凝聚共识,串好胡同,聊好北京,歌颂好东城。”

委员李欣是北京电视台“这里是北京”栏目的制片人兼总导演,15年来,该栏目一直关注着北京的历史文化,讲述着北京故事。他说:“近2年来,我们用500分钟的时长,讲述东城故事,越讲越爱东城,越爱东城这片土地。接下来,我们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种精神,继续讲好东城故事,讲好北京故事。”

今年70岁的委员杨宗满是全聚德的第五代传人,她把自己的经历归纳为4个关键词:见证者,讲述者,传播者,践行者。杨宗满说:“我是祖国同龄人,我见证了祖国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聚德老字号有着156年的历史,有许多国外游人光顾,我给它们讲老字号的故事,讲中国的故事;去年,我还应邀在清华大学给来自26个国家的优秀青年讲述老字号的发展和历史,传播了中华文化;同时,我作为一名‘老北京’,践行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

委员刘富勇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经营者,他说:“我用一己之力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初心不改。”

17名新委员齐亮相

在本届政协大会上,又增添了新生力量。活动上,17名新政协委员齐亮相,新委员们列队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纷纷表态,表示要倾情履责,担负起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

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健委员说:“三年前我曾是东城区的政协委员,三年后我再次回归政协这个大家庭,感到非常高兴,我将不忘初心,与大家一道共担时代新使命。”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薛雯委员表示,融创所负责的领域非常广,希望能够利用好公司的力量,帮助东城区在文化、文旅上有进一步的发展。

“作为来自民建界别的新委员,我将承担起科技兴国,勤勉履职的责任。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赛格立诺办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川委员说道。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委员 北京 东城 故事 风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