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南京市政协委员集体出席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

为创新名城建设作贡献

2020年01月03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江迪)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南京市按惯例举行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创新名城建设是南京市的中心工作,今年,南京市政协委员集体出席会议,为即将召开的市全会做准备,听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介绍全市创新名城建设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创新创业者分享经历。

南京市政协委员关蕙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她注意到,南京市在2019年举行了高校新生集体入学典礼,让初来这座城市的年轻人更快爱上这座城市。“抓住了年轻人,就是抓住了未来,抓住了创新名城建设的生力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关蕙说,南京有大量的高校,在南京的高素质年轻人非常多,但是过去南京也曾面临绝大多数年轻人毕业后就离开南京的尴尬局面。这些年,南京非常重视做好青年工作。高校新生集体入学典礼只是一个例子。身为从事教育工作的政协委员,我更要双向发力,向年轻人讲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创新名城建设作贡献。

南京市政协委员刘忠斌是一位老南京人,但他是第一次参加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会上,一位创业者分享自己在欧洲学习生活多年,不仅自己回到南京,还带领团队来到南京的故事,让刘忠斌印象颇深:“我们家四五代人都生活在南京,深深感到这座城市不排外,很包容。这种城市气质在今天对于创新创业非常重要。创新创业者会有很多‘奇特’的想法,有这些想法才能成功,但也容易失败。只有包容,才能把城市变成创新创业的沃土。”

会上,一位创业者谈到自己到南京来创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南京的领导干部懂经济,懂企业。这让南京市政协委员彭征安深以为然。彭征安来南京创业会计师事务所多年,无论是自己的员工,还是接触到的企业主,大家都经常谈到:“南京的领导干部懂经济,懂企业。”“领导干部的领先思维使得南京更容易出台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政策。资金、政策支持到位,使南京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这也给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才能建言建到关键处。”彭征安表示。

南京市政协高度重视创新名城建设。2019年初,南京市政协全会期间,举行“更大力度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推进创新名城建设”专题议政,张敬华与委员面对面交流。此后,南京市政协将“如何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持续深化”定为年度6项重要调研课题之一,开展“体验式融入性调研”。2019年首届“南京创新周”期间,南京市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更大力度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推进创新名城建设”主题协商议政。会后,南京市政协形成《更大力度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建议案》,同时列出“成绩、问题、建议”3张清单,一并提交市委。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创新 南京市 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