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03日 11:27 | 作者:李敏杰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李敏杰 赖仁杰)1月3日,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出席开幕会的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松元。开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主持。

IMG_0649

开幕会现场

开幕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受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持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作出新贡献。

报告指出,要聚焦核心区控规落地、“十四五”规划编制、街区更新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选协商议题,广泛开展重点调研、专题调研、界别小组联合调研,综合运用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委员沙龙等形式,探索网络议政等新形式,在专业、精准、深刻、管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103100101

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受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在建设“幸福东城”、提高群众获得感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健全信息报送、跟踪、激励、评价等机制。落实《提案工作条例》,推行“三微”工作法,推动提案工作更加规范、办出深度。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开展协商民主监督。探索设立“委员工作室”,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参与社区议事会等活动,引导委员广泛参与基层治理。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受政协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共征集提案272件,经审查立案247件,立案率90.8%;其中民主党派团体提案21件,界别提案3件,会议小组提案1件,委员提案222件。247件提案经60余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已全部办结。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占98.8%,比2018年提高了4.4个百分点。未立案的25件提案,已通过社情民意或代言等方式转送相关部门参考。

BL5I5445

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受政协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围绕建设“文化东城”“活力东城”“精致东城”“创新东城”和“幸福东城”,广纳良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实施。用好与区党政部门的“信息直通车”,发挥“三微工作法” 的特点和作用,引导委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街区更新、精准保障民生、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效能等区重点工作,秉持“不调研不提案”的务实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实话、查实情,提出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高质量提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表彰区政协2019年度优秀委员、突出贡献委员、党派团体优秀提案、委员优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并观看东城区政协2019年工作专题片。

IMG_0655

开幕会现场

出席本次开幕会的还有,中共东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区政协历届老主席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提案 东城区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