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流感病例近八成是学生儿童 疾控部门:别让孩子带病上课

2020年01月03日 15:51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目前本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上周本市流感报告病例数有所上升,其中学生、幼托儿童和散居儿童占近八成。疾控部门提醒,期末考试将近,中小学生学习压力大,罹患流感风险增加。建议家长要加强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提高防病意识,一旦孩子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请带孩子及时就诊并遵医嘱休息。

流感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传染性强,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相对更容易发生疫情。目前中小学正值期末阶段,学习压力大,更容易感染及传播流感。疾控部门提醒家长要加强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室内勤通风、家人勤洗手,出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要戴口罩。一旦孩子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并遵医嘱休息,不要让孩子带病上课,避免传播流感。

发生流感聚集性疫情的学校,班主任和校医应严格按照规定上报地段保健科和中小学保健所,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管理措施,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消毒,注意保持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空气流通;发生疫情的班级要增加学生之间的距离,重新布置课桌,增加学生在教室里的课桌间距。专家提醒,市民一旦怀疑自己罹患流感,请就近就医;就诊时要主动佩戴口罩;如果有发热症状,首选发热门诊;如果确诊为流感,要遵医嘱服药,注意休息。(记者贾晓宏)


编辑:刘畅

关键词:流感 孩子 疾控 学生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