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江苏:海洋经济已占全省GDP8%以上

2020年01月03日 16: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月2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由江苏省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中心会同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机构研发编制的《2019江苏省海洋经济发展指数(JSOEDI)报告》于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江苏海洋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8.2%,对地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0.2%。

这是江苏省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中心连续第二年发布指数。数据显示,2018年,江苏海洋第三产业比重总体达到49.1%,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1.9%。涉海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成本利润率分别比上年增长18.5%和20.3%。

该指标体系包括发展水平、发展成效、发展潜力3个一级指标,指数以2010年为基期,基期指数设定为100。

报告显示,2018年江苏海洋发展成效指数为136.8,比上年增长6.8%。2011-2018年,发展成效指数年均增速4.0%,增长速度呈现缓中趋稳态势。江苏海洋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转变,经济稳定性和韧性增强。2018年,江苏海洋经济就业总规模达204.3万人,占全省就业人员总数的4.3%。渔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8.9%。

报告还显示,2018年江苏海洋发展潜力指数为136.7,比上年增长2.8%。2011-2018年,发展潜力指数年均增速4.0%。2018年重点监测的海洋科研机构中,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比上年增长21.1%,专利授权数比上年增长31.4%。此外,2018年,江苏生态环境状况进一步改善,各类直排海污染源排放总量持续下降,江苏管辖海域符合优良(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占全省管辖海域面积的64.5%,总体状况稳中向好。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海洋 江苏 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